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

[交通] 開車前往阿里山&鹿林 2011/04/12

因為研究的關係,有時需要從台南前往阿里山與鹿林山(天文台),一年跑個5次應該是算少了,但一直沒有好好統計時間,這次就紀錄下來吧:

(盡量不要週末上山,現在阿里山都是大陸客,人山人海,因為風災的關係,工程車輛也很多,變的很難順,遇到車陣,3~4台遊覽車+1~2台小發財+1台水泥車的話,就算是拓海也莫可奈何...)
  
以前遇到施工的狀況,現在新隧道快蓋好了,真是佩服+感謝這些工人。


(零) 地圖
From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旅遊服務網
其實,現在要開車去阿里山很方便了,走國道三號(2高),到中埔交流道(旁邊也會寫很大的阿里山風景區,很好認,如下圖)下,


沿著路一直開,會經過一排永久屋,就到了山腳"觸口",可以在那的濟公廟上上廁所,旁邊好像是很有名的"天長地久吊橋"(還是什麼鬼? 我忘了),
雨中的濟公廟

觸口開始沿著台18往上殺,中間會到"石棹",是個不錯休息的地方,有7-11也有萊爾富,還有個鄉民修建的廁所(但這幾年來,越來越髒亂+老舊了),

也是轉往奮起湖的地點(我只知道這樣走,如有錯誤,抱歉啦!!),不往奮起湖,要去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話,繼續往上開就會到。

(一) 去程
這次沒有特別紀錄,忘了...
一般來說,我們會早上8~9點由台南出發,約中午11~12點到石棹吃中餐,到鹿林約下午1~2點。

(二) 回程
發車時(由鹿林) 18:01~02分
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18:35分
到石棹 19:30分
到觸口 20:00分
到台南 21:01分

印象中的時間,重點是,台18晚上好黑阿,越高的地方,又容易起霧+下雨,一度只能開的很慢(夜間+起霧+下雨,連中間雙黃線的反光,都快消失了),過了石棹後,天氣就好了許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